郑州大学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1 14:23:20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a50beed2ead03542a1ea3ae920ea3592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cd63eb508fcbea45a9ec1b1975275688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12月12日,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郑州大学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东配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活动。部分省内高校优秀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及省内外优质企业代表担任决赛评委。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职业规划大赛选手指导教师、职业规划课程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比赛。

今年,教育部首次举办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通过举办大赛,努力打造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更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专家网评,最终选拔20名选手入围郑州大学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场决赛。

大赛现场,就业赛道、成长赛道选手依次登台展示,20名选手分别围绕各自职业目标作主题陈述,分别结合生涯发展报告、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展示职业规划,并对专家评委的提问作出回答,现场用人单位根据选手表现给出实习意向或录用意向。

参赛选手紧贴时代步伐,结合所学专业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探索创新,用流畅地表达、富有激情的阐述,充分展现了准职场人的能力、素质和价值观,展示出了郑大学子“求是、担当”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

评委代表作点评,建议参赛同学将理论思辨和知行合一相统一、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统一、家国情怀与世界眼光相统一,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提升求职竞争力和胜任力,早日成长成为国家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栋梁之材。

吴宏阳在闭幕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专家评委、企业评委和主办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职业规划大赛是为了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而设立的舞台,对于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就业质量,以及应对社会职场竞争的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本次大赛赛事规格高、社会影响大、指导意义强,学校上下组织严密、保障有力,取得了预期效果。全校涵盖各学科、各年级的学生同场竞技、互学互促,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立志四方,矢志奋斗,开启生涯新篇章。

据悉,学校围绕主体赛事,广泛开展促就业专场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活动及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逐步探索建立“以赛促就”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就业氛围,提升就业育人效果,构建课堂教学、实践探索、大赛驱动、指导服务、榜样引领为一体的系统化生涯教育体系,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