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2 15:57:51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各普通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教就业司〔2024〕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主动对接,深度融合。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和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资源,做好教育部和我省举办的寒假网络双选会、农林畜牧类、医药卫生行业等线上专场双选活动有效衔接。抓住校友返乡、返校开展互动活动的有利时机,加强校友资源对接,充分挖掘就业岗位,着力加快推进 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

二、统筹组织,科学安排。节假日期间,各高校要加强安全教育,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统筹安排本校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用好河南省“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等资源,结合毕业生求职就业需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分层次、分类别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发挥师资队伍作用,帮助学生做好参加职业规划大赛分片区复赛和省级决赛的准备,引导毕业生有序参加各类实习实践活动,确保寒假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三、用心帮扶,体现关爱。重点群体帮扶工作是一项暖心工程,是保持“稳就业”的重要环节。各高校要参照“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中下发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名单,摸清工作底数,建立帮扶台账,制定帮扶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扎实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工作。鼓励开展“云家访”“云帮扶”,搭建起家校互通、家校共育的桥梁,帮毕业生增强求职信心。

四、认真总结,广泛宣传。各高校要积极做好《豫荐未来——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汇编》和《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的宣传和发放工作,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采取灵活多样、富有特色、寓教于乐的方式,为用人单位精准选才用才提供便利,让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及每位毕业生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有关暖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请于 2月 28日前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处),邮箱:jyb@jyt.henan.gov.cn。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